Harry Potter

杂食党,cp不定请注意警告说明,无授权请勿转载文章,谢谢。

[HP][GG/AD][Gen] 猫头鹰 01

猫头鹰 


配对:GG/AD
人物:邓布利多,格林德沃
分级:Gen
原作:哈利波特系列小说
摘要:格林德沃给邓布利多写过很多封信。
说明:本文为亲友点梗,授权书如图:
(经要求将ID打码)
警告:暂无


1956年5月5日
我可敬的仇敌:
该死的邓布利多:
亲爱的阿不思:
    十分奇异的,昨夜我梦见了你。这本不应当是一件令人惊讶的事,很多年前,你是我梦里的常客,有时候你会用魔杖撕裂我的喉咙,有时候会质问我一些毫无意义的问题,有时候你会带着一点温度来我的梦里做客。
    但在那一日之后,我已经很久没有梦见过和你相关的一切。
    我差不多用了三年时间希望能做个和你相关的梦,但当我渴求某样东西时,现实和魔法总是吝啬的。我将之归结于我过于出色的天赋,它使得运气对我显得稍稍嫉妒了些,以至于甚至不愿意潜入我的梦境和我共处一会儿。
     无论如何,我梦见你了,你会好奇我梦见什么吗?
     我不会告诉你的,但对我来说,那是个好梦。

     你的敌人,
     盖勒特.格林德沃



1958年12月4日
亲爱的阿不思:
    我从书桌和壁橱的夹角里找到了我们的上一封信。我怎么会忘记给你写信呢,阿不思。除你之外,我已想不到还有谁可以忍受一个牢狱中疯子的狂妄自大,或者是一个步向死亡之人的痛苦絮语。
    你将我关进牢狱时想过我将要面临什么吗?在你圣人的皮肤下住着一个多么残忍的人啊,阿不思。你剥夺了我天赋的权利,我本可以给这个世界带来更好的结果,而你的懦弱和你的伪善阻止了我。
    你被你的伪善激励了吗,阿不思?当我曾经向你抛去橄榄枝时,你曾多么不顾一切的希望与我同行。我甚至怀疑过自己是不是在什么时候给你下了夺魂咒,那么出色的阿不思.邓布利多不顾一切的爱上了我。
    爱是多么可爱而可憎啊,没有什么东西的力量可以与它相比,它可以让人抛弃一切或者获得一切。
    而当我躺在床上,虱子在我的胡子里嬉戏的时候,我会思考,你爱过我吗,阿不思?如同我爱你那样。

    你满怀疑虑的
    盖勒特.格林德沃



1959年3月17日
亲爱的阿不思:
    他们说你做了老师。
    那些监狱里的苦刑犯们谈论过这个。他们偶尔会路过我的牢门口,趾高气昂的溜个弯就好像在“外头”比“里头”更自由些。
    你会惊讶于人们的记忆丧失的速度,才多少年,他们已经忘记这个正在老去的黑魔王了。他们在我的面前耀武扬威,我能感觉魔力的火花在指尖酝酿,又被空气抽空——纽蒙迦德确实是我最足以骄傲的杰作。
    这让我不得不开始考虑你的某些论点,我曾经嗤之以鼻的部分,关于权力与仁慈的影响力。
    你的学生们会在你死去后记得你吗?——我当然知道你距离死亡还有很长一段距离,差不多和我一样长,不过当我在纽蒙迦德的夜晚听见海涛击打在岩石上的时候,我会思考漫长的寿命是否已经成为我未来生活中诅咒的一部分。
    听听这个说法,未来——当我十六岁时,我躺在高锥克谷的草地上,你就在我旁边,念一篇变形学论文。那个时候我们讨论未来,死圣和权力。
    我告诉过你我有那么片刻是多么心不在焉吗?我完全被你红褐色的头发迷住了,我全心全意只想伸出手去攥住它们,感受它们柔韧而流畅的触感,把那一片光泽完完全全的紧紧抓牢。
    我是如此确信你就是我想要的那个人。我如此目眩神迷,我想要亲吻你,我想要大笑,又想要跑过溪边把自己扔进溪水里,就为了看你沾湿自己的双足。
    我思考未来,我思考一切,我思考权力、死亡、统治——我从头到尾一直在思考你,阿不思。
    我知道你曾经的目光不似作假,我撕掉了我的上一封信,以免我丑恶的怀疑传递到你那里,虽然我知道你永远不会看到那封信。

     你的
     盖勒特


1960年1月1日
致阿不思.邓布利多:
    这么多年,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平静。
    十分可笑,我花了十五年时间去获得这个,去狂乱、发疯、思考,又再一次平静下来。你会知晓这些吗?一个老人愚蠢而狂妄的迷思。
    近来我阅读了一些麻瓜的著作,不管我承认与否,我们与他们的相似点比起我所期待的更多。
    有不少人描述了我们曾经参与过的那次战役,死亡与灾难在麻瓜中扩展的比我所预料的更甚,当我陶醉在胜利的喜悦时我甚至都没有分心去观察那些死亡。
    当我还小的时候,我曾在花园里见过折翼的小鸟,我并未像大部分儿童一样给予它们照料,相反我用了数天的时间观察它,直到它不幸死亡。
    是否当时我就丢失了我的怜悯之心呢。还是我太过关注于自身,忘记了怜悯的一切可能。
    我见过很多死亡,我施展过夺魂咒、钻心咒,如果检查我的魔杖,你会看见数不清的绿光从中冒出,在空气中打着旋,争先恐后的展露出死亡的气息。
    我对我的敌人从不手下留情,与你不同,阿不思,你的仁慈是你最大的缺陷,你或许会否认你的仁慈是你的缺陷。
    但现在我仍活着的现实,就是你缺陷的最大证明。

    你的
    盖勒特.格林德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